“新华蓝”浓情关爱“慢天使”
时间:2023-02-19 19:35:05  
     

  “曾跟随公司志愿团队过来做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深有感触,也想让团队更多人参与进来,帮助这些特殊孩童”,2023年2月18日,新华保险长沙中支营业部经理陈妍带领自己团队,与公司志愿者们再次前往长沙县的“慢天使之家”,将米油、湿巾、水果等爱心物资注意送到“慢天使”及家长们手中。

  图为新华保险志愿者与“慢天使之家”大合影

  “慢天使之家”是长沙县城西小区的一个爱心救助中心,负责人姚志军与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出资于2017年租建而成,为全省各地前往附近医院进行康复救助的患儿及家庭提供帮助,一共7层的小楼功能丰富,有孩子的康复训练室、读书室,也有休息住房和食堂,成为众多患儿家庭互帮共助的温馨场所。

  新华保险志愿者一行陪伴孩子做游戏、教他们学习简单的手语,还有前来参与活动的孩子带着小提琴为“慢天使”们演奏。“这些孩子需要付出千百倍努力才能达到同龄孩子触手可及的能力,但他们和家长都未曾放弃,而且都是些很简单的孩子,见人就笑,让人特别温暖”,负责人姚志军向志愿者们介绍到。

  图为小志愿者为“慢天使”们演奏小提琴

  一位患儿的奶奶告诉志愿者,孩子母亲在他幼时过世,父亲患有精神分裂症,为给孩子治疗,祖孙俩背井离乡还背负了不小的经济压力。“这孩子命苦,好多亲戚劝我放弃,但我还是坚持带着他奔走治疗,哪怕有一点希望让他能自己穿衣吃饭,我也放心些”,老人家感慨到,去年来到“慢天使之家”,获得诸多爱心人士关心,孩子家长们也互相帮衬,今年已经看到孙儿能坐着吃饭,会说“爸爸妈妈”了。

  在负责人和家长的分享中,新华保险长沙中支志愿服务团队深刻感受到每个家庭的不易与艰辛,“无论多么特殊,他们都是家长眼中的珍宝”,志愿者感慨道,家长们眼神中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的光彩,也让他们更加坚定地想要持续关注和继续帮助这些“慢天使”们。

  据悉,新华保险近年来持续推进“保险+公益”模式,除环卫工人保险捐赠等大型公益项目,各地市机构也持续将志愿服务活动向走深走实发展,诸如长沙中支开展的滞销帮扶助农活动、关爱特殊孩童等活动,通过员工引领业务队伍,队伍带动客户的方式,积极将活动主题落到以人民为中心、落到社会价值提升的实处,在行业内创造了良好的正面社会效应。(通讯员 吴文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