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年!惠誉确认新华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为A
时间:2023-03-24 20:10:24  
来源:中国网 

  近期,惠誉评级确认新华保险财务实力评级(IFS)为“A”,展望稳定。这是新华保险连续7年获得A级评级。

  本次评级确认反映了新华保险稳健的偿付能力缓冲水平、“最有利”的公司状况,以及惠誉对新华保险的新业务销售表现将回升的预期。

  惠誉表示,尽管资本市场经历波动,但按照惠誉Prism模型衡量,新华保险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风险资本水平仍处于“强健”等级。惠誉预期,新华保险将继续保持有韧性的资本缓冲水平,助力其进行新业务扩张及抵御短期内的资产波动。

  按照中国风险导向偿付能力体系二期规则计算,新华保险偿付能力保持健康。2022年第三季度末,新华保险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41%和142%,远高于分别为100%和50%的最低监管要求。

  尽管新业务价值和新业务价值利润率有所下降,不过,2022年上半年,新华保险有效业务价值(扣除要求资本成本后)增长了1.7%。

  新华保险业务品牌保持稳健。与其他中资寿险公司相比,新华保险具有“最有利”的业务状况及“中等/有利”的公司治理水平,因此惠誉将新华保险状况评定为“最有利”。惠誉对新华保险业务状况的评定基于其稳健的业务品牌、广泛的分销网络及庞大的经营规模。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广泛的分销覆盖助力新华保险取得约5%的市场份额。

  惠誉是全球著名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其评级结果为投资者提供重要参考。(通讯员 吴文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