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1 12:53:15  
来源:中国网 

经济发展伴随科技进步,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层出不穷,为了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增强全民反诈意识和能力,近期,民生银行衡阳分行营业部深入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营造“能识诈、能防诈”的良好氛围,持续面向社会公众,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首先,开展入户讲解、外拓宣传。在宣传活动中,民生银行衡阳分行营业部宣传小分队进入街道社区、商场商户,悬挂宣传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图册,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从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危害程度及防控手段展开金融知识宣教。同时,通过重点向中老年客户讲解电信诈骗的具体案例,提醒防诈意识相对薄弱的老年群众提高警惕、准确识别各类骗局,提醒中老年消费者始终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盲目点开陌生链接及二维码,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做到极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其次,还为对金融知识感兴趣的客户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的金融咨询服务。通过案例宣讲与问答,吸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耐心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功能,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并教会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和诈骗信息网络举报方法。

在这次反诈宣传活动中,民生银行衡阳分行营业部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为构建健康、安全的社会经济环境贡献力量。(衡阳分行营业部 谭芳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