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衡阳分行贯彻落实“特别防护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
时间:2023-03-31 13:11:53  
来源:中国网 

  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期,民生银行衡阳分行行长助理胡敏组织召开“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合岁末年初严峻的安全防范形势,部署安全防范工作要求,特别强调要深度贯彻落实长沙分行重要安全工作举措,把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平安运营。

  一是明确“特别防护期”时间段。每年12月1日至春节假期后一周确定为“特别防护期”,由安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部署相关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由办公室保安条线负责具体的检查、督导、实施。

  二是扎实开展节前重点区域排查。元旦、春节前后认真开展全面安全自查,重点对现金柜台、金库、计算机房、监控室、自助银行、办公区等部位以及交接款等重点环节开展检查,做到安全设施有效、安全管理到位,并做好自查记录,办公室对网点自查情况进行抽查。

  三是开展员工及安保队伍安全教育。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节日值班、加班严格遵照规定执行;要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机要文件、印鉴等,离开办公区域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要认真严格履职,发现可疑人员和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按照预案处置。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和办公场所管理。落实人员来访甄别和登记相关要求,来访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入内。每天营业前后,确保网点卷帘门、通道门关闭,严防外来人员进入。

  五是落实“消防十不准”规定。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将食堂列入消防重点检查范围,及时排除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加强办公区域消防巡检,重点检查办公区私人电器使用、电动车驶入办公区域充电、办公区吸烟、使用明火、熏香等情况,严禁将装有烟花炮竹等易燃物的车辆、包、箱等带入办公区和车库。

  六是注意出行安全和停车规范。岁末年初为犯罪高发期,尤其针对自助银行的案件明显增多,做好安全防范。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行车注意减速慢行、主动避让行人。

  七是加强员工值班安保值勤管理。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及防疫相关要求。值班员要严格履职,在岗在位,做好上传下达,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社区支行、自助银行营业期间注意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安全检查。

  “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民生银行衡阳分行还组织开展四季度“三防”演练,并互相交流总结经验及不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