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雁峰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1 13:42:51  
来源:中国网 

  为提高在校师生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远离假币侵害,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民生银行衡阳雁峰支行走进衡阳师范学院开展“反假货币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民生银行衡阳雁峰支行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反假宣传手册,为师生们形象展示当前最常见的几种假币类型,如机制假币、彩色复印假币、拼凑变造币、揭页变造币等,再根据假币的制作原理,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识假技巧,帮助大家提高假币鉴别能力,并告知如误收假币,应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发现有人使用假币,应对其不法行为予以制止。

  在校师生对此次活动兴趣浓厚,为此,民生银行衡阳雁峰支行工作人员深入宣传。随着移动电子支付方式的兴起,对纸币接触随之减少,导致假币容易与残损币混淆流通,于是民生银行衡阳雁峰支行工作人员进一步宣讲了残损币的种类及兑换标准,告知残损币属于不宜流通货币,可以前往附近银行网点兑换。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知假币、拒假币、反假币”,主动维护货币流通安全的意识,互动性强,宣传效果良好。民生银行衡阳雁峰支行也必将落实反假货币宣传常态化,优化宣传模式,为积极推进和谐稳定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