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获评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外汇便利化政策畅通年”活动先进单位
时间:2023-03-31 14:24:50  
来源:中国网 

  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召开2023年在长外汇指定银行联系会议,通报2022年全省外汇形势,并举行“外汇政策畅通年”活动颁奖。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获评“外汇政策畅通年”活动先进单位,该行交易银行部唐焰获评优秀个人。

QQ截图20230331143000.jpg

  2022年,是外汇合规改革之年,是从形式审核走向实质审核的开局之年。分行集中专业力量,组建国际团队,研究外汇政策,多措并举推动国际收支便利化。一是整章建制。民生银行长沙分行针对便利化试点业务,制订了《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管理细则》,对试点银行及企业的准入、退出、便利化措施具体实施、业务管理与监测、监督与评估等环节明确了责任和要求,规范辖内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操作,保障在外汇业务办理满足“真实性”、“一致性”、“合规性”要求;二是搭建系统。民生银行针对外汇展业搭建了外汇展业系统,与工商、海关、制裁名单、敏感国家等系统直联,辅助对客户进行背景调查;结合人工审查,进行客户分类;对风险交易持续监测、预警;三是客户分类管理。在系统初评和人工审核的基础上,将国际客户分为可信客户、一般客户I类、一般客户II类,打上不同程度的便利化标签;四是推动国际产品线上化。在国际结算产品上,上线了单一窗口和企业网银两个渠道上的跨境汇款、即期结售汇、远期结售汇等功能,同时推出了“GPI全球速汇”、“全额到账”、“汇入汇款自动解付”、“汇入汇款资金性质线上确认”等一系列便利化、线上化产品,业务办理时间从3-5天缩短至1天。

  在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外汇合规水平持续提升,在2022年湖南省外汇管理局现场检查、暗访、非现场检查和调研中,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的国际收支申报水平优于同等规模银行,资本项目运营经验在全省通报,经常项目创新业务高桥市场采购贸易省内股份制银行首笔收汇,多项工作获得监管肯定,获评“外汇便利化政策畅通年”活动先进单位。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