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专题报道平安人寿:客户至上优+引领 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2 19:29:15  
来源:商业周刊 


  高质量发展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的主基调,也是保险业转型发展的方向。2023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5周年,从创立之初的辛勤拓荒,到如今的金融航母,平安见证了中国保险行业的飞速发展。在过去的三十五年里,中国平安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人为本,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险服务。

  “复杂事情简单做是专家,简单事情重复做是行家,重复事情用心做是赢家。”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这句话是对保险经营内涵的精准阐述。数字最无言,数据最有力,中国平安发布的2023年一季度业绩显示,平安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在报告口径下同比增长8.8%,在同假设口径下同比上升21.1%,代理人渠道同比转正,银保渠道同比大幅增长,综合金融模式不断深化,客户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跨越发展谋蝶变,奋进之路正扬帆。作为湖南区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保险主力军”,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始终秉承“数字赋能、专业引领、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经营方针,让金融、医疗创新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金融力量。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坚持客户至上,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

  近期,中国平安首次对外发布的2022年度保险理赔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平安总赔付超2800亿,相当于每天赔付7.7亿元,赔付总件数超2亿件,平均每天赔付超60万件。其中,平安人寿赔付410万件,共赔款给付796亿元,重疾赔付金额达到201亿元,平均每件赔付8.8万元,在重疾发生率升高的今天,平安人寿通过保险保障为数以万计的家庭减轻大病、重病负担,医有所保,病有所赔,防止因病返贫的发生。

  以小可以见大,2015年1月以来,长沙市民纪先生(化名)先后为自己购置了多份平安保险产品组合,今年3月31日,纪先生胸闷胸痛不适入院治疗,后被临床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所幸经过治疗后逐步康复。纪先生起初申请理赔以为只是简单的疾病医疗申请,但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考虑到他名下保单较多且保额较高,迅速成立临时重案管理组,经专业理赔人员审核,纪先生多项报告指标已远超正常值,达到重疾赔付标准,合计获赔336万元理赔款,同时还豁免了附加险剩余各期保险费67.44万元。

  “平安的保险保障服务,希望带给客户的不仅仅是一纸保险契约,更是一份对自己和亲人的关爱与责任,一份对未来的保障和承诺。”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宏有真诚地告诉记者,35年来,平安以“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为服务理念,持续不断通过高效、专业、暖心的理赔服务,履行保险保障天职,践行对客户的初心与承诺,为成千上万个中国家庭织起“安全网”、撑起“保护伞”。2020—2022年间,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累计赔付理赔案件46.31万件,赔付金额40.48亿元,豁免6.59亿元,平均每天赔付422.4件,平均每天赔付369.3万元,平均每天豁免60.1万元。


图为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宏有。

健康、医疗加养老,平安打造“一站式”服务

  最美不过夕阳红。随着我国逐步迈入老龄化社会,人口老龄化的问题逐渐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养老问题开始显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既是每一个人的期冀,也是每个人对品质养老、无忧养老的需求。

  随着不同层级客户、不同阶段服务需求的变化,平安人寿在产品服务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依托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升级拓维“产品+服务”体系,通过“保险+健康医疗”“保险+居家养老”“保险+高端康养”三大核心服务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为客户打造“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一站式健康养老服务体验。

  “平安致力于通过有温度的保险和服务,帮助老人实现更有尊严、更高品质的养老生活。”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宏有娓娓道来,“在居家养老方面,平安在行业内率先探索三位一体的管家服务模式,推出居家养老服务品牌‘平安管家’,致力于打造‘老人舒心、子女放心、管家专心’的一站式居家养老建议解决方案。目前,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已陆续在全省开设16个居家养老体验展厅,后续也将邀约客户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体验活动。在高端康养方面,平安推出‘平安臻颐年’,基于‘七维健康’的康养核心理念以及‘尊贵生活、尊享服务、尊严照护’的价值主张,为长者提供定制专享的康养服务,营建有品质、有温度的康养体验,以满足中国高品质养老领域日益增长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医疗健康问题也一直是我国居民的核心关切。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平安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合健康服务体系,依托“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重点打造了在线问诊、预约挂号及陪诊、控糖管理和重疾专案管理等亮点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截至目前,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已有72433位客户获得“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


以“优+”促引领,解码长寿时代职业新趋势

  长寿时代来临,银色经济催生未来职业发展红利。《2021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2岁。当前,随着养老需求的日渐高涨,提前规划养老储备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养老“年轻化”则进一步催生了社会的保险需求。

  保险因需而生,应需而变。今年4月,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在平安人寿“优+人才招募计划”的大框架下,重磅推出全新升级的“湘才2.0优+保险企业家计划”,以招募“PWHA·私人财富康养管理师”,他的职业定位是将金融顾问、养老管家和健康医生三位一体,开启“以保险为核心的财富管理&医疗健康养老照护”大蓝海轻创业终身事业平台,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伴随式的财、医、康养等一揽子服务,为保险代理人设计出了一条稳健上行、自我成就与社会价值统一实现的高质量职业发展路径,引领青年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保险企业家”。

  “扶上马送一程,除上述战略支持外,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还特别匹配‘创新产品支持、商业模式支持、超高创业津贴支持、全新基本法支持以及完善的培训支持’五大支持体系,助力新人转型新赛道,开启人生新价值”。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宏有表示,公司坚持以优增优,持续改善队伍结构与质量,提升优质新人占比,2022年优+占比同比提升61%,现优+代理人队伍中,本科学历以上占比50.4%,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5.6%,其中,不乏有北大硕士,以及国外留学海归。在保险行业迈向高质量转型发展、人民保障意识显著提升的当下,公司希望招募更多敢想敢为的同行者,打造与时代和客户需求适配的专业代理人,以“湘才2.0优+保险企业家计划”为载体,提供更“优”质的培养、待遇、发展和平台,帮助高质量人才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价值突破。

  殷殷初心如磐,时代答卷常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平安成立35周年,平安人寿立业30年。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宏有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为民”,以价值引领推动高质发展,秉承“专业,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综合金融+医疗健康消费体验,向着实现“服务更好、专业更强、品质更优”的发展愿景全力奋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的“平安”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