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文交非遗文化论坛暨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17 20:46:24  
来源: 

2023年9月16日,由海文交非遗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非遗文化论坛暨宣传推介会在长沙市湖南宾馆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非遗文化领域的各大专家学者,以及众多优秀企业家,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先生、湖南省贸易促进会一级巡视员余炳锐先生、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樊绪东先生、中国民族博物馆非遗部主任覃代伦先生等百余位嘉宾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数字经济大发展下非遗文化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海文交非遗文化艺术中心总裁刘智益先生在会上对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数字化时代,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业化,让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焕发出新的生机。”

在会上,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樊绪东先生代表大唐西市集团和海文交对非遗文化中心的成立和论坛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非遗文化中心的发展,为海南文交所的非遗传承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嘉宾论坛环节中,中华古玩城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杜豆豆、中国民族博物馆非遗部主任覃代伦等嘉宾从学术、行业和企业不同视角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在讨论过程中,江西新余市博物馆原副馆长孙四宝带来的展示多彩拓印技术的作品更是引得会场一片称赞。

在签约仪式上,刘总与白国庆理事长签订了《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专项基金协议,并与廖新林先生、刘建川先生等分别签订了挂牌协议和经纪协议。刘总在签约后对本次合作寄予了热切的期望,并对行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让我们携手共进,以数字力量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共同开创海南文交所非遗文化中心的美好未来!”

下午两点在湖南宾馆九楼会议厅准时召开的政策宣讲和业务辅导专场由海文交非遗中心业务发展首席顾问吴涛先生主持,在会上吴涛先生对于海文交非遗文化艺术中心的竞争优势和数字科技的应用进行的精彩讲述,得到了与会嘉宾一致认可。

非遗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传统,是我们民族智慧的结晶和瑰宝。当今世界,数字化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使非遗文化的价值得到更广泛的社会认可,让非遗文化在新的时代里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通讯员 吕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