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时间:2023-09-27 10:17:49  
来源:商业周刊 

  根据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9月26日为“集中教育宣传日”。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指导各金融机构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教育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五进入”活动,下沉教育宣传重心,贴近金融消费者,并围绕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

  为积极贯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总公司对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和最新要求,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各级机构紧紧围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因地制宜、积极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教育宣传活动,着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有序的良好金融环境。

  金融知识进农村,助力乡村长振兴

  


  在株洲茶陵,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茶陵支公司走进茶陵县虎踞镇把集村为村民发放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品,提示村民警惕“高收益”骗局、注意个人信息保护、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同时,公司还邀请村民体验太保的“云门店”、“太贴心”等便捷客户线上办理的数智透明化服务,免费为村民提供血压健康评估、无创血糖评估等健康服务。

  金融知识进社区,贴近生活暖民心

  


  在长沙浏阳,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浏阳支公司,深入西环村社区,现场为社区居民普及保险知识。活动现场设置教育宣传展台,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开展金融消费知识普及、发放风险提示折页等,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宣导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提高居民对金融权益的认知;通过推广金融科技知识,让居民们了解数字化金融的发展趋势和应用。

  金融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促成长

  


  在娄底,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娄底中支围绕“反洗钱知识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主题,走进当地学校,设立宣传点,向青少年学生普及“反洗钱”的相关知识;同时,强化学生群体反诈意识,提醒学生群体正确认识并防范网络骗局;向学生灌输健康的金融消费观念,倡导树立理性消费及价值投资观念,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金融知识进企业,提振信心助发展

  


  在永州,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永州中支组织开展进企业活动,对企业员工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分发反洗钱、扫黑除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及相关宣传资料,现场解疑释惑,帮助企业员工树立科学投资理财理念。

  金融知识进商圈,惠民服务落实处

  


  在张家界,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张家界中支在商业街开设服务展台,讲解保险理赔案例,对广大市民进行金融知识科普,并提醒广大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的服务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教宣工作、办好为民实事,着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