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助学7年 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江华一对一项目首批学子圆梦大学
时间:2023-09-27 17:03:56  
来源:商业周刊 

  最好的报答!今年,平安普惠助学7年的孩子考上了大学

  七年前,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木浪村有几十名留守儿童,不少单亲家庭学生因经济困难无法完成学业。


  七年弹指一挥间,2023年9月,在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持续七年开展的“江华一对一精准助学”项目帮助下,曾经的留守儿童练莉君大学入学报道。


  自2017年以来,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持续深入的践行“精准扶贫”的公益理念,思考扶贫的深层次解决方案,在全国脱贫攻坚取得伟大成就之际,平安普惠江华精准助学也迎来了收获的果实,从2017年以来,平安普惠资助朱彩虹、练莉君、黄顺连三名助学对象,从小学到高中,帮其办理入学手续,缴纳学杂费,住宿费,校车费,生活费等费用,并购置学习生活用品及学习工具书。目前朱彩虹、练莉君两名助学对象均已被理想的本科院校录取。


  因为“江华一对一”精准助学项目,志愿者们与练莉君结下深深的缘分,今天如同过去七年的坚守一般,志愿者们如约而至。


  七年的守护,早已让志愿者与练莉君亲切得如同姐妹一般。练莉君小跑来到南门超市,艳阳下饱满的额头渗出汗珠,还是那个黝黑皮肤,明亮双眸的女孩儿。“走,我们去看看需要置办些什么生活用品”,挽着练莉君的胳膊,志愿者三步并作两步跨进了超市大门,各类生活日用、洗漱用品,细致到凉席的尺寸,保温壶的颜色,志愿者一一关切询问,用心挑选,如同对待自己的亲妹妹一般。一边挑选生活用品,志愿者一边关切的询问练莉君目前家境状况,包括大学的规划,是否有转专业的打算,勤工俭学的建议,和未来就业择业的想法等等。

  “助学不仅仅是在经济上进行扶持,对于助学对象日常生活的关心、心理活动的了解,和对于学业和未来生活的规划建议等等,这些精神上的陪伴比经济上的扶持更重要。”志愿者蒋俊婕颇有感触的说到,“莉君把我当姐姐,日常我们交流也很多,我会提供我自己的建议,最后让她自己做决定。这些年在微信上的密切联系,已经让我们情同手足。”

  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木浪村由4个自然村组成,是一个汉、瑶等多民族居住的村落,有514户、1634人,其中贫困人口110户442人。目前,界牌乡木浪村现在还有留守儿童70多名,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呼吁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留守儿童,让他们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的机会,让他们走出大山,回报社会。

  以爱为名,这缘分的链接才能更加紧密;

  以公益为名,才能站在更高处,行使传递爱的权力;

  以普惠为名,才能走得更远,汇聚志愿者大爱,续写爱的下一篇章。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