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月 中国太保湘分在行动
时间:2023-10-09 17:19:53  
来源:商业周刊 

为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9月15日起,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关注老年人、少儿、新市民等重点人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辖开展了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助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传递暖心服务。

高管垂范引领,聆听客户心声

9月21日,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组织全辖各级机构集中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分公司及各中支总经理纷纷化身体验服务官走进客服柜面,采取现场答疑、咨询讲解等形式,听取消费者意见建议,解答消费者咨询投诉、切实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为民办实事,用实际行动传递保险为民理念。

图:各机构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

线上线下融合,拓宽服务渠道

线上,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积极围绕行业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结合保险误区防控、保险温馨服务指南、第三方代理退保等社会关注热点等,通过分公司微信平台开展发布“以案说险”原创宣传案例,帮助消费者了解保险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同时对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利进行推广普及,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除此以外,公司还积极利用各营业网点柜面及职场以悬挂横幅、张贴活动海报、发放保险知识宣传折页、播放公司宣传片等形式进行氛围营造,提升宣传力度。

图:公司职场粘贴金融宣教月活动海报

线下,公司开展网点“新布局”。经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组织评定,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被确定为“湖南省首批消费教育基地”。全省仅22家政府单位、行业协会、企业等被甄选为首批消费教育基地,其中保险业仅2家入选。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将充分履职,按照公司教育基地教育宣传规划积极推进,以省公司为中心辐射全省72家柜面网点,倡导人人都是消费宣传员。

图:分公司消费教育室一览

与此同时,在长沙、岳阳、株洲、永州、怀化、张家界、郴州、衡阳、邵阳、益阳等地,中国太保寿险的员工和营销员还纷纷走进农村、社区、商场、校园等人流密集区域,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设立宣传展台,多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深度解读消费者疑问,倡导市民理性维权。

图:各机构开展“五进入”活动

适老先行,打造客户舒适体验

宣教月期间,为让老年人“银发族”在信息化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积极化“数字鸿沟”为“数字包容”,在全辖开展老年人关爱活动,上百名柜面服务人员化身贴身“小棉袄”,帮助老年客户快速融入智能社会,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公司将适老化服务改造列为消保重点工作。在柜面服务中,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并在全辖柜面持续开设老年消费者绿色通道,在消费者等待区设立“爱心专座”“爱心专窗”,提供老花镜、放大镜、医药包等适老服务设施,并在客服柜面专门开设“银发服务E空间”,集中为老年人提供专属服务及金融知识宣教。在人员配置上,分公司持续扩大诚信服务大使队伍400余名,在柜面优先为老年消费者提供贴心暖心服务。

图:柜面服务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线上智能服务

图:诚信服务大使在柜面为客户提供智能服务

优化理赔,服务顺畅有速度

理赔服务是保险服务的核心价值体现,是客户最为关注的环节之一。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着力解决理赔慢、理赔难问题,优化理赔流程,努力让理赔服务效率更高、速度更快、质量更优。宣教月期间,公司特别设计制作“暖芯赔付长相伴”-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十大经典理赔案例折页,通过数据看保险的重量、服务看理赔的温度等以真实案例演绎的方式开展“以案说法”,让客户更加了解保险的功效,感受公司温暖理赔及贴心服务。

图:公司十大经典理赔案例折页

后续,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的服务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教宣工作、办好为民实事,着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