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知多少?金融知识与防电信诈骗知识普及进学校
时间:2024-03-17 20:48:30  
来源: 



  “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还有自主选择权……”——身着红色校服的一位七年级女同学起立腼腆作答,声音稚嫩好听。“非常好,回答正确,请坐;同学们掌声鼓励。你们的学习与转化能力出乎老师的意料啊,向你们点赞……”老师频频点头,含笑继续。这是长沙市开福区第一中学2301班正在上的一堂特别思政课——《金融保险与防电信诈骗知识普及课》。正在上课的是来自太平洋保险的赵幸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完《金融保险消费者八大权利》后,提出一个《乘客购车票后发现附加了意外险保单,要求车站给说法》的案例,让同学们抢答车站侵害了乘客什么权利。课堂继续,案例频频,同学们积极抢答,有的一气呵成令人叹服,有的支支吾吾让人捏汗。说到防电信诈骗时,赵老师用自己上大学时差点被骗的经历,听得同学们张大了嘴巴,聚精会神后舒了一口气。40分钟课程悄悄流逝,同学们却意犹未尽。学校思政课程徐主任端坐于教室最后,她认真


  关注孩子们的表现与兴奋而微笑点赞。课后,赵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巧克力和在杭州亚运会上太平洋保险诞生的吉祥物橙橙的来历,让每位同学拥有橙橙,寓意保险守护千家万户。并向同学们布置了课后作业:回家后将所学所悟以及宣教折页上的知识,说给自己的爸妈爷奶等长辈听、信,并将家长签字回执交回学校,同学们点头自信。合影依依话别。祝至善至诚、惟精惟一,再见恰同学少年。


  至此,中国太平洋寿险、产险湖南分公司联合走进长沙市开福区第一中学开展“3·15”金融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顺利圆满。儒雅睿智的阮校长与我们握手话别——感谢太平洋保险【芯消湘教育公益大使】带来的特别思政课,师生们反馈非常好、很有意义;感谢你们用心为孩子们挑选的书籍。你们的公益心与专业度令人钦佩。

  以人民为中心,在学校,就是以学生为中心。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将2024年确定为“芯消湘”大消保文化教育启动年,推出了《芯


  消湘金融知识普及蓓蕾培育公益计划》,建立了《芯消湘教育公益大使》队伍,着力打造《校企芯消湘联建联育公益示范平台》,覆盖小学、中学、大学学校教育全生命周期,教学相长,持续提升恰同学青少年及其家庭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向实,保险为民,消保先行,太平洋保险用“责任 智慧 温度”太保服务护航千家万户同心和美、共好长航。(通讯员 赵伟才)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 : www.fecn.net    责任编辑 : 26
【已有 0 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相关新闻
发帖
已有 0 条 跟帖
还没有账号,马上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的看法,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立场。
新闻评论排行
新闻图片推荐
新闻24小时点击排行榜
专题
中国财经网-环球经济网门户版权所有 ©2010-2021  北京市公安局国际联网备案号:11010802036341  
ZongABC01 Powered by fecn inc